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图书馆党总支组织观看人物传记影片《钱学森》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29 15:06:2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创新党史学习方式,4月28日下午,在图书馆B023影音欣赏室,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馆员进行“中国精神之两弹一星精神”专题学习----观看人物传记影片《钱学森》。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影片讲述了我国伟大科学家、“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青年赴美、励志求学、涉险回国、建功立业的人生历程。影片主题积极向上,剧情扣人心弦,不仅展示了钱学森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爱国主义情怀,还反映了钱学森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和淡泊名利的大家风范,也充分显现了他面对强大压力与胁迫下的坚韧与淡定,热爱生活的鲜活形象与人格魅力。

通过观影,广大教职工对我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钱学森爱国、创新、奉献的一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真切感受到了新中国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之心、强国之梦。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新时代的图书馆员,要以钱学森等老一辈知识分子为榜样,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优质服务。

从4月2日开始,图书馆开展“百部影片忆初心”红色电影放映活动,遴选100部爱国主义红色影片,于每周五~周日18时在影音播放室为师生免费放映。截至4月28日,已播放红色影片12场,10部影片,观看人数500余人次,深受师生欢迎。


上一条:图书馆成功举办知识产权系列讲座

下一条:图书馆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