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图书馆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29 14:49:02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党支部学习计划,4月28日上午,图书馆第四党支部在B 502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明主持。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收入了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29日至2020年11月24日期间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了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这些重要论述,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是我们学习好党史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本次专题学习由刘明同志领学,重点学习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等重要篇目。她强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不畏艰难险阻,不惧流血牺牲,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斗、发愤图强、改革开放,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是一项重要并且需要长期坚持的任务。

支部党员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了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史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只有铭记历史,才能深刻了解过去、全面把握现在、正确创造未来。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服务育人工作,在图书馆转型发展和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支部宣传委员屈红军、组织委员成琳带领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工作条例》两项内容。


上一条:图书馆党总支组织观看人物传记影片《钱学森》

下一条:图书馆第二、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