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图书馆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02 09:25:4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奋斗力量,4月1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部分群众前往哈尔滨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学习教育活动。

哈尔滨烈士陵园位于体育街1号,因朱瑞将军1948年10月1日牺牲安葬于此而得名,是全国兴建较早的烈士陵园之一。这里安葬、安放着不同历史时期牺牲的革命烈士244位。

党员们步行来到陵园。在卢冬生将军墓前,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卢冬生将军的生平事迹,深刻体会革命先烈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高尚品质。随后,党员代表清扫了烈士墓碑,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魏晓慧、副馆长刘亚丽代表全体党员为烈士敬献鲜花。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哀乐声,全体党员面向烈士墓碑默哀悼念、鞠躬致意,表达对烈士的缅怀和崇敬之情。在烈士墓前,面对鲜红的党旗,由魏书记领誓,党员们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深切表达了同志们坚定的理想信念。随后,一行人瞻仰了朱瑞将军、刘富贵将军等革命先烈墓碑,追忆英雄事迹。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参加祭扫活动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决心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勇挑重担、砥砺前行,积极推进图书馆的各项工作,更好的为全校师生服务。

上一条:图书馆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我为读者办实事”实践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