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东北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吕晶一行赴我馆调研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3-22 18:14:21

3月22日上午,东北农业大学图书馆吕晶馆长一行六人来到我馆,就RFID智能图书管理系统进行调研交流。张凤斌馆长、李雷鹏副馆长、刘亚丽副馆长参加调研座谈会。

吕晶馆长指出,目前RFID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各大高校图书馆智能建设,希望通过此次对我馆的调研深入了解该项技术。

座谈会上,张凤斌馆长介绍了我馆RFID技术的应用背景、应用环境、使用优点,并指出提高图书馆管理水平、优化读者服务、推进图书馆智慧化转型迫在眉睫。双方人员就RFID智能图书馆管理系统、智能密集书库建设,特别是图书精准定位、智能化管理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吕晶馆长表示,本次交流学习收获很大。

会后,李雷鹏副馆长、刘亚丽副馆长带领吕馆长一行实地参观并体验了我馆人脸识别门禁系统、防盗门禁系统、自主预约书柜、图书自助借还系统、24小时自助还书机、智能自动分拣、智能盘点推车等。

上一条:图书馆召开本年度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下一条: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开展“心系读者,党员先行”主题党日义务劳动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