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图书馆举办集体观影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10 14:11:59

为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电影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12月9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群众在B023影音室集体观影学习教育活动。

观影之前,传达了近期教育部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的通报,通过对反面教材的学习,使馆员们引以为戒,树牢底线意识,增强遵守从业行为准则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服务育人初心和使命。

观看反腐警示教育专题片《围猎:行贿者说》。该片以当事人互相剖析的形式,把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不同职务的领导干部和行贿不法商人的采访镜头,剪辑成隔空对话的场景,全面展示了在“围猎”下,被“围猎”者如何节节败退,最终沦为腐败分子的过程,对受贿者、行贿者都是一种警示。专题片中案件引人深思、发人深省、对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自律意识具有重要的警示作用。

然后观看全面建设小康题材电影《一点就到家》。该片讲述了三个性格迥异的年轻人从大城市回到云南千年古寨,机缘巧合下合伙干电商,携手开启创业之旅,把云南的小粒咖啡推向世界的脱贫攻坚故事。其剧情诙谐幽默,现场气氛轻松愉快。影片向我们展示出老一辈茶农和新一辈咖农对这片土地所流露出的情感,所呈现出的热血和拼搏,亲情上的理解与互助,引发了人们的情感共鸣。大家深切感悟到,影片中“扶贫”与“创业”的双主题,不仅展现了青年作为脱贫攻坚战主力军的地位,也体现了创业创新精神在新农村建设当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乡村振兴战略当中的重要抓手。


上一条:我校获评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优秀分站”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第二届服务创新典型案例大赛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