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图书馆自主维修座椅 改善读者阅览环境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08 09:23:12

为贯彻落实《东北林业大学关于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建立厉行节约长效机制的意见》要求,图书馆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弘扬艰苦奋斗优良作风,积极开展自主维修阅览座椅工作,为学校节约了经费,同时改善了读者阅览环境,为创图书馆优质服务提供环境保障。

图书馆A5阅览区布面座椅由于长年使用,大部分出现了破损现象,座垫和靠背的泡沫外露,不但影响美观,而且时间长了泡沫缺失,维修将更加困难。按破损座椅数量估算,如果正常维修,将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为了节省经费,图书馆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积极开动脑筋,研究自主维修方法,购买批发布料,自己动手制做安装,既节省了布料成本,又省下人工费用。

从11月5日开始,综合办的12名馆员将破旧座椅挑拣出来,分组开展维修:有的负责裁剪布料,有的负责包裹破损部位,有的负责扶固椅子,有的负责钉气钉。大家默契配合,相互协作,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历时近1个月的时间共维修座椅500余把,为学校节约经费2万余元。维修后的座椅如新买的一样,使阅览区焕然一新。

在本次自主维修工作中,图书馆的党员、干部冲在前面,带领积极分子、普通馆员动脑筋、想办法,不怕苦、不怕累,以馆为家、甘于奉献,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第二届服务创新典型案例大赛

下一条:我校图书馆在“2020中国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案例评审中获奖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