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图书馆第四届专利服务月圆满结束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02 09:10:24

为营造学校知识产权氛围,提升广大师生知识产权意识,图书馆开展了以“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专利服务月活动。活动历时一个月,包括专利代理师考前培训、专利申请知识专题讲座、预约培训及知识产权知识图片展等内容,参加人数达千余人。

11月3-5日,针对我校师生对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培训的需求,与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联合举办了2020年全国专利代理师考前培训,培训班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的专家,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就专利法概述、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与案例分析、对审查意见通知书的答复及申请文件的修改、专利申请的复审与专利权的无效宣告等与考试科目有关知识进行了系统授课,由于受疫情的影响,本次培训采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授课培训,近20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外,在活动月期间,举办了6场专题讲座,内容包括《专利申请基础知识》、《专利文献及利用》、《专利检索技巧》、《外观设计专利文件准备》、《实用新型专利文件撰写技巧》和《知识产权远程平台学习和利用》等,培训内容广泛、注重实用,每次培训都吸引着师生们参与,培训教室座无虚席。

为增进师生对知识产权的了解,活动月期间,在图书馆二楼连廊举办了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展览。共展出专利、商标、著作权、植物新品种及商业秘密等六个个板块共计28个展板,涵盖各种知识产权的申请、注册、查询及保护等方面内容,吸引师生们驻足参观。

图书馆专利服务月活动每年在11月份举办,已举办四届,每年根据师生们的需求,设置不同的主题和内容,深受师生好评。今后,图书馆将进一步做好专利信息服务工作,为促进学校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打下了良好基础,更好地服务教学与科研,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考研知识讲座

下一条:图书馆党总支举办改革开放史影片赏析活动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