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图书馆成功举办“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活动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4-29 13:28:28

4月20日-26日,为传播自主创新理念,提升高校师生知识产权意识,营造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善用知识产权的校园氛围,东北林业大学举办“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系列活动。活动包括:

(1)开展知识产权知识系列展板线上宣传活动。精心制作知识产权系列展板,选取国家知识产权局宣传海报做为背景,内容包含专利、商标及版权的基础知识、知识产权新政策以及学校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介绍等,在东北林业大学官网、官微以及图书馆馆网与微信为平台进行知识产权科普宣传,提高学校师生知识产权意识。

(2)开展知识产权知识有奖答题活动。以知识产权知识系列展板内容为线索,设计答题题库,制作答题二维码,参赛师生从题库中随机选取题目内容参与答题,并为获奖参赛者精心准备奖品。宣传周期间有近200名师生参加活动,共有38名师生获得了满分,收获知识也收获了好运。(有奖竞赛名单见附件)

(3)开展“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课程”在线培训活动。通过远程教育平台东北林业大学分站面向分站学员开展培训。包括知识产权入门、版权、相关权、商标、地理标志、工业品外观设计、专利、WIPO条约、不正当竞争、植物新品种保护等十一个单元。目前已有230多人参加了在线学习。

(4)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线上宣传、咨询活动。我校师生可以通过电话、邮件、qq等方式咨询知识产权相关问题,人均回答读者问题20件。

(5)由于目前哈尔滨代办处暂不办理收费业务,为解决师生缴费困难问题,图书馆代缴官费,已缴费100多次;每日均有设专人处理专利电子账户业务,保障了师生疫情期间专利事务的办理,2020年累计提交专利新申请112件,传递各类通知书1400余件。

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宣传周系列活动全部以线上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内容收到广大师生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附件:获奖名单.docx

附件【附件:获奖名单.docx】已下载

上一条:“防疫”学习两不误 “云端”培训练内功

下一条:图书馆“且惜春光好·战疫读书时”读书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