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防疫”学习两不误 “云端”培训练内功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06 16:59:45

为满足广大师生居家“防疫”期间的服务需求,提供文献资源保障,以及学生返校复课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图书馆于4月28日—4月30日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了为期3天的线上业务学习培训。

本次培训由两位业务副馆长和10位部门负责人进行主讲,主要内容包括: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为师生读者提供的线上线下服务和保障;图书馆相关业务发展趋势分析;目前我馆在服务师生、图书馆发展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相关业务工作对馆员的专业技能要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及下一步服务工作设想等。

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主动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渠道,切实做到居家有距离,服务无障碍,先后为广大师生、学校相关部门、校外用户提供了“云端”采书、智能咨询、文献传递、worldlib文献获取、知识产权服务、科技查新、学科服务、收录引用等全方位、多层次的教学科研服务和文化传播引领,受到校内外读者的一致好评。

疫情防控,挡不住馆员们的学习热情。主讲人提前测试平台效果,精心准备培训内容,认真制作培训课件,馆员们仔细聆听培训讲座,截图记录学习笔记,做到防疫工作与业务学习两不误。通过学习,提升了馆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促进了图书馆不同业务部门之间的交流,有助于培养全能型馆员。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学习培训内容与馆情和日常工作结合紧密,针对性准,实践性强,提升了馆员的学习能力和服务水平,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更好地服务读者,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积累了经验,储备了知识。

上一条:图书馆组织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

下一条:图书馆成功举办“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活动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