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图书馆成功举办《论文阅读写作及学术规范》在线讲座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3-23 18:25:52


2020年3月21日,图书馆、研究生院和中国知网联合举办了“论文阅读写作及学术规范”在线讲座。来自我校各院系1500余名师生认真听取了讲座。从讲座内容的选择、讲座的宣传、学员的召集到开课,图书馆做充分的准备,师生们对课程的期待和建议积极而踊跃,上课秩序井然,受到师生的一致欢迎。

本次培训由中国知网专业培训讲师孙瑶主讲。讲座围绕检索技巧、深度文献阅读、高效的论文撰写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和培训。首先着重介绍CNKI的发现平台、知网节等内容和功能,方便师生快捷高效使用CNKI资源;其次,通过文献阅读各个流程,对相关文献进行深度阅读,从而获得完成自己的论文所需要的相关信息;论文撰写部分,结合知网知网研学平台逐一说明论文的题目、摘要、前言、正文、结论、参考文献、致谢等各个部分的撰写方法,为论文写作提供思路。

讲座结束后,师生与授课教师在线交流,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线上讲座能够详细了解文献获取和甄别方法,提高知识消化吸收和整理效率,更好进行规范性写作。

上一条:图书馆“且惜春光好·战疫读书时”读书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党总支倡议书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