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党总支倡议书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1-31 18:03:08

图书馆全体馆员、共产党员:

当前,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处关键时期。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党中央、教育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和教育厅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始终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全面部署,制定了《东北林业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开展了一系列防控工作。为把图书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图书馆向全体馆员、共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1.坚决落实学校部署。要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坚决落实学校的各项部署,关注校园网发布的相关信息,积极主动、科学有序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2.坚决履行岗位职责。图书馆馆党政班子、各部门负责人要积极履行相应职责,加强分管部门和本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承担工作任务,确保政令畅通;馆办公室按要求及时汇总各部门人员动态信息并向学校有关部门报送;相关部门要利用网络、信息资源积极为广大师生提供线上服务,确保教学科研工作的正常开展。

3.坚决做到正面宣传。要积极弘扬正能量,关注主流媒体和官方公布信息,切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抵制谣言,勇于与散布虚假信息等违法行为作斗争。要做好家属、亲友的宣传、发动、解释工作,自觉配合学校及所在社区做好疫情防控。

4.坚决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减少走亲访友、聚餐聚会等活动,外出佩戴口罩,尽量不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逗留。要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保持居室和办公场所多开窗、勤通风,做到入室即洗手、勤洗手;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主动隔离和及时到当地指定医院就医。  

5.坚决如实报告信息。要及时如实报告个人动态信息。从外地返哈人员请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先进行居家隔离(从湖北省回来人员隔离14天,从其他省回来人员隔离48小时)。积极配合各部主任将外出当天返哈信息(包括省内返哈人员和身体状况)上报馆办公室,以便及时更新上报数据。如个人或密切接触家庭成员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要立刻报告馆办公室。

6.坚决维护市场秩序。理性采购口罩、消毒液、食品、药品等必需品,不跟风采购、盲目抢购、超量囤积;坚决抵制、举报损害公共安全和消费者权益的各类违法行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是图书馆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更是每位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各支部和共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书馆党总支

2020年1月31日


上一条:图书馆成功举办《论文阅读写作及学术规范》在线讲座

下一条:挥别与展望——图书馆举行阅读推广工作座谈会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