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我校图书馆刘忠云荣获“全省古籍保护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24 09:23: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古籍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我省古籍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建议,研究部署新形势下我省古籍工作的主要任务,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于2019年9月17日在省图书馆召开了全省古籍保护工作会议。会上,我校图书馆刘忠云荣获“全省古籍保护工作先进工作者”的荣誉称号。

黑龙江省古籍保护中心主任、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对十二年全省古籍保护取得的成果做了全面总结;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古籍保护中心对全省47家古籍收藏单位,对在古籍保护工作中表现优异的4名专家以及10名个人授予“全省古籍保护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会议还举办了“册府千华——黑龙江省藏国家珍贵古籍特展”、“中华古籍保护计划”成果和展望——国图专家论坛,并对与会代表进行了古籍保护工作培训等。

此次会议对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今后古籍工作开展具有重要的的指导意义。我校图书馆从2017年4月开始进行古籍保护工作,其中我馆有古籍1472函,5276册,其中一、二级古籍175册41函,三、四级古籍1401册274函,四部备要(经、史、子、集)3876册1107函,民国线装1400册365函。在省古籍保护平台已经完成了二、三、四级善本的六项著录。两年来,我校图书馆在古籍保护工作中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全省古籍保护先进工作者”荣誉的获得,既是个人荣誉,也是图书馆的集体荣誉,是我校图书馆在古籍工作方面取得成绩的具体体现。图书馆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配合省文化旅游厅、省古籍保护中心努力工作,将古籍保护工作做得更扎实,推动图书馆古籍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于瑛)

上一条:愉悦身心 服务育人——图书馆第三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图书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