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林业领域知识产权实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6-25 17:11:29

6月19-22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主办,东北林业大学暨国家知识产权培训(黑龙江)基地承办的“林业领域知识产权实务培训班”在我校开班。图书馆馆长暨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主任张凤斌、副馆长李雷鹏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李雷鹏副馆长主持。来自南京、乌鲁木齐、青岛等地的林业领域的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专利代理机构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张凤斌馆长致欢迎辞,他对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学校和图书馆的整体情况。他说:目前学校有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中国林业知识产权信息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培训黑龙江基地、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东北林业大学分站、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国家高校知识产权信息中心等平台,这些平台均挂靠在图书馆。利用这些平台开展知识产权培训、专利电子申请、专利实务教学、专利检索与查新、知识产权评议等工作。他表示,黑龙江基地将继续以《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的政策为指导,开展知识产权培训工作。

培训课程邀请了哈尔滨市伟晨专利代理事务所负责人张伟,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负责人范丽,东北林业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朱文玉副教授及图书馆何力副研究员等专家授课。内容围绕着林业知识产权实务的主题,涵盖了林业领域知识产权概论、专利申请流程与专利文件撰写、商标注册保护与使用和知识产权信息检索与利用等内容,课程设计与林业领域知识产权实务息息相关,对于深入开展林业领域知识产权工作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本次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掌握了知识产权相关理论、了解了专利申请流程和商标注册的注意事项,掌握专利撰写和知识产权检索技能,有效的提升了自身的知识产权实务技能。

同时,为了让学员们更好地了解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在图书馆2楼连廊举办图片展,展出图片

20块,内容涉及专利电子申请、专利撰写常识以及专利检索系统等方面的内容,吸引学员驻足观看。(李海英)

上一条:开启心门读经典

下一条:不畏清贫不舍梦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