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图书馆成功举办 “Scopus帮你打开新视野”讲座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5-28 22:17:19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我校广大师生教学与科研过程中的信息需求,5月24日图书馆特别邀请爱思唯尔讲师于婷婷博士,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Scopus帮你打开新视野”的专题讲座,有近4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于婷婷老师就Scopus的常规检索、发现全球研究热点、准确查找和关注资深学术专家、如何巧用通知功能、如何进行期刊查询与分析等几方面进行了精心讲解。在70分钟的学习中,于老师通过情景演示的方式和师生共同学习了如何识别全球热门研究主题的代表论文、如何关注学者的研究成果概览、如何分析学者的论文实力和论文影响力、如何巧用通知功能及时了解学者和同行的最新动态等方面的内容。同时,讲座中还增加了上机实操,提高了师生对所学知识的转化和应用。

讲座结束后,我校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将会使其在科研中,精准、高效的检索到关键文献,对其科研和学习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时也感谢学校和图书馆为我们提供的优秀的数据资源。(周庆梅)

上一条:图书馆、林学院共同举办第四季“我爱记诗词”大赛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壮丽七十年 阔步新时代”2019年阅读推广主题系列活动之“挥毫写春秋 书画颂祖国”书画作品创作展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