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以文化景深 解汉服之美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5-23 17:41:15

——第94期读者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5月18日18:00,由图书馆、悦兰书会和清源国学社共同举办的第94期读者沙龙活动在图书馆B203如期举行。本期沙龙活动主题为“汉服及其文化景深”。主讲人分别是来自生命学院的邹景宜同学和林学院的吕思毓同学,6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邹景宜同学先向大家介绍了汉服的种类以及它们的各自特点。通过PPT展示及讲解,结合生活中看到的汉服样式,使在场喜欢汉服却不太了解汉服的同学对汉服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随后,吕思毓同学按照之前介绍的汉服种类,依次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从秦汉时期到明朝的历代具有代表性的汉服,并讲解了汉服的样式特点及其发展演变情况;参照出土的汉服文物、壁画和雕塑的图片,向大家介绍了正宗汉服的样式,使大家对汉服有了一定的辨别能力。讲解过程中,吕思毓通过活动报名群与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进行互动,大家纷纷将各自在生活中看到、喜欢的汉服图片上传,吕思毓针对大家分享的图片进行细致的讲解。通过实例讲解,使在场的同学明白了汉服与类似汉服的区别。

活动尾声,吕思毓还向大家推荐了讲解汉服的相关书籍和比较好的汉服成衣店,使喜欢汉服的同学有了一个对汉服深入了解的途径,也有了为自己量身打造一件好的、正宗汉服的机会。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壮丽七十年 阔步新时代”2019年阅读推广主题系列活动之“挥毫写春秋 书画颂祖国”书画作品创作展

下一条:硬笔收关 沙龙连示书画美 传承文化 读者尽享文化餐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