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硬笔收关 沙龙连示书画美 传承文化 读者尽享文化餐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5-15 16:46:55

——第93期读者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5月11日,第93期读者沙龙活动在图书馆B203如期举行。本期沙龙活动主题为“传承古意,硬笔亦美”。活动由图书馆和学生社团书画协会共同举办,主讲人是书画协会成员、土木工程学院的徐紫冉同学,4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主讲人先是带领大家赏析了精心准备的硬笔书法作品,引起大家对硬笔书法赏析的兴趣——与软笔书法相比,硬笔书法也有其独特的艺术特点与美感。接着主讲人在对硬笔楷书结构特点的阐述中,着重讲解了在书写硬笔作品时的要点;又从赏析中国书法艺术的角度出发,简要地介绍了书法艺术的发展历史以及有关软笔书法的相关知识。活动中,主讲人就个人的习练感悟,对硬笔书法和软笔书法相辅相成关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抛开书写工具的差异,两者从结构规律和章法方面基本一致,并且硬笔书写中的一些表现手法还可以借鉴软笔书写的笔法。最后,主讲人同参与活动的同学切磋了在学习临摹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图书馆读者沙龙活动,是广大读者展示自我、研习文化艺术、交流分享心得体会的平台。近期推出的三期有关中国书法、绘画方面的沙龙活动,吸引了许多书画爱好者,大家参与活动的同时,收获了知识、找到了具有共同爱好的朋友、提升了相关方面的审美能力。读者沙龙成为广受读者喜欢的校园文化园地之一。

上一条:以文化景深 解汉服之美

下一条:图书馆强化卫生安全管理 营造整洁舒适的阅览环境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