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图书馆成功举办2019年度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考前强化班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30 08:28:37

2019年10月7日-27日,2019年度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考前强化班在图书馆成功举办,本次培训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黑龙江省技术市场协会、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国家知识产权培训黑龙江基地)主办,来自我校的老师、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以及省内其他高校、研究所、代理机构等8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3位长期从事专利一线工作的资深专家参与授课。培训班历时一个月,利用周末时间授课,共进行了6次,共计48学时课程。培训内容分专利法、相关法和专利代理实务三个模块,专家们使用自编讲义作为教材,依照2019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大纲,对专利制度概论、授予专利权的实质条件、专利申请文件要求、申请获得专利权的程序及手续、审查意见通知书的答复和申请文件的修改;复审无效基本知识和无效宣告代理实务、民法通则、合同法、知识产权相关法以及历年真题等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授课教师们紧扣专利代理人考试中的重点和难点,帮助学员对知识点进行了梳理,并对学员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认真解答。本次培训效果显著,学院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我校的声誉,也为今后图书馆开展不同类型的培训工作积累了经验。(李海英)

上一条:图书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参观活动

下一条:聚焦学生科研能力培养,助力“双一流”建设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