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聚焦学生科研能力培养,助力“双一流”建设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25 17:01:41

——图书馆为林学院学生做中文文献检索专题讲座

10月23日下午,图书馆第二党支部联合林学院机关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服务林学一流学科建设,以提升学生科研能力、拓宽学术视野为目的,为林学院学生开办中文文献检索专题讲座的支部共建活动。

林学学科是我校重点建设一流学科之一,为提升学生的科研能力、培养高素质人才,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周庆梅老师以“发现与获取中文期刊资源”为主题,为林学院3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做专题讲座。讲座主要从期刊及相关概念、图书馆纸质报刊的收藏与查找、中文电子期刊数据库等三个方面讲解。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结束后,图书馆馆长张凤斌和党总支书记魏晓慧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征求同学们对图书馆的意见和建议,倾听同学们的心声,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每个问题,张凤斌馆长都耐心地解答,并希望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图书馆丰富的文献资源,在大学期间多读书、读好书,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做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

今后图书馆将继续与林学院开展共建活动,针对学生们的不同需要,将开办系列专题讲座,满足同学们在学习、科研、成长方面的需求,真正地以学生为本,把服务学生的工作做好、做细、做实。

上一条:图书馆成功举办2019年度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考前强化班

下一条:图书馆教工党支部开展“我为读者做好事”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