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三届专利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01 10:15:18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知识产权普及宣传教育、提升广大师生知识产权意识、启发创新思维、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挖掘创造潜力,推动我校专利数量和质量的提升。图书馆与创新创业中心联合开展主题为“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助力学校发展”第三届专利服务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

二、活动内容

(1)专题讲座

当前,专利作为知识、技术等创新的重要体现,越来越受到广大师生的重视,但如果对专利申请知识缺乏了解,对专利文件撰写技巧经验不足,将会导致专利文件被多次退回修改,甚至可能导致专利被驳回。在活动月期间,开展下列专题培训:

时间

内容

地点

11月4日15:40—17:00

创新创业与专利申请

图书馆B512

11月11日15:40—17:00

专利文献检索

图书馆B512

11月18日15:40—17:00

外观设计专利文件准备

图书馆B512

11月25日15:40—17:00

实用新型专利文件撰写

图书馆B512

(2)预约培训

根据学院或课题组的需求,开展个性化的预约培训服务,预约培训内容包括:专利电子申请、知识产权远程教育课程、中外专利数据库检索、专利申请和审查流程、权利要求书撰写和注意事项、如何答复审查意见书等与专利相关的内容。预约邮箱:forest2009@163.com,收到预约后,我们将与您电话确认。

(3)远程培训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世界学院是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成员国提供一流的知识产权教学、培训、咨询和研究服务机构。经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协商,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将世界学院的课程引入到中国。为了让我校师生能够学习到这些优秀课程,经学校与培训中心沟通,将《知识产权综合》这门课程纳入到东北林业大学远程教育分站课程中,并专门配备辅导教师为师生提供指导。

《知识产权综合》是一门中文在线课程,综合介绍知识产权各领域基本知识,适合对知识产权感兴趣的师生学习。课程包括知识产权入门、版权、相关权、商标、地理标志、工业品外观设计、专利、WIPO条约、不正当竞争、植物新品种保护等十一个单元。

课程学习全部免费。学习结束后,通过结业测试的师生将获得世界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

参加学习的师生请加入QQ群625489730

联系人:曹老师 樊老师

联系电话:82191906

图书馆 创新创业中心

2019年10月28日

上一条:图书馆关于开展“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课程”在线学习的通知

下一条:图书馆关于举办第五季“声传华章·博看杯”诵读大赛的通知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