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的生活  >  正文

图书馆组织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参观学习活动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6-10 10:23:43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助力龙江振兴,6月8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馆员及学校社团学生共计40余人开展了“心系黑土地 服务黑龙江”主题党日活动——赴市农科院哈尔滨现代农业示范区参观学习。

哈尔滨现代农业示范区是我市粮经生产、设施园艺、水产养殖、畜牧养殖、农机研发、农村新能源的综合展示区,获评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等多项荣誉称号。走进一万平方米的智能景观温室里,绿意盎然、生机勃勃,令人心旷神怡。蝴蝶兰、大花蕙兰、宿根花果观赏区、园林广场美景如画令人驻足拍照,流连忘返;320米长的最富特色的瓜菜长廊,种植有40余种奇形怪状的瓜果,这里是“绿色的海洋”,生命在这里永无休止,“植物克隆”、“农业产业化生产”在这里都得以实现。科普馆内一条体长3.7米、体重1100斤的黑龙江鳇鱼标本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这里展示了黑龙江所有鱼类的标本,“三花、五罗、十八子”等我省地方名贵鱼类和常见的经济鱼类丰富多样、应有尽有,展现了黑龙江丰裕的资源优势;无土栽培和工厂化育苗技术的研究、示范、推广以及绿色农业、有机农业的示范推广凸显了黑龙江农业科技水平和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的重要作用。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是图书馆与黑龙江省青少年学习与发展学会及市农科院支部共建的重要内容,既是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又是教职工实践教育活动,同时也是社团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激发了热爱龙江、建设龙江的热情,在今后工作中,要立足岗位,发挥图书馆文献资源服务、阅读推广服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优势,扎实做好服务读者、服务龙江工作,助力学校创新型人才培养,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图书馆第三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讲座

下一条:图书馆第一党支部举办“迎新春 送祝福”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