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的生活  >  正文

参观烈士纪念馆 缅怀革命英烈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5-19 10:04:38

2015年7月3日下午,在建党94周年,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时,图书馆文献资源开发建设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办公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一同来到东北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东北烈士纪念馆,是中国革命纪念馆。展出了东北地区有影响有代表性的烈士事迹、文物、图片和资料,是一部史诗般的东北革命文库。《黑土英魂——东北抗日战争时期烈士事迹陈列》展览展示了在东北14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英勇不屈、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的抗日英烈的事迹。《伪满哈尔滨警察厅遗址及罪恶展》展示了伪满哈尔滨警察厅在政治、经济、思想、文化等方面对哈尔滨地区人民的残暴统治,揭露了日本侵略者在政治上残酷镇压东北人民,在经济上不择手段掠夺财富,在思想文化上进行专制统治的殖民统治罪行。许多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曾在这里被关押和刑讯,著名的抗日女英雄赵一曼就曾在这里受到敌人的酷刑摧残。

展览中,一件件珍贵的烈士遗物,一段段翔实的史料记载,直观的图片、雕塑、实物及影像资料真实地再现了抗日战争十四年的东北抗日烈士的英雄事迹。讲解员给大家讲述的每一个英烈故事,都把全体党员的思绪带回到那烽火连天的黑土地和中华民族最危险的时候。日寇的残酷暴行和抗日英烈的坚贞不屈,英勇奋斗,更加激发了每一位党员的责任意识,也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在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缅怀先烈,自强不息,学习革命先烈的高尚品德,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断进取、无私奉献,为图书馆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图书馆文献资源开发建设党支部何力

上一条:齐心协力为师生 立足岗位作奉献

下一条:我校将在帽儿山教学区建立图书馆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