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读者沙龙  >  难忘风采  >  正文

第86期读者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7-13 10:12:51

7月11日18点,第86期读者沙龙活动在图书馆B203室如期举行。本期以“京剧与曲艺的雅俗融合”为主题的沙龙活动,由图书馆和学生社团江右学社共同举办,主讲人是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李沃阳同学,3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主讲人对中国戏曲艺术中的生、旦、净、末、丑等角色进行了介绍。接着,他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京剧四大名旦——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荀慧生,并结合他们四大门派的作品特点,引出了王瑶卿对四大名旦的“一字评”。

讲述中,主讲人从京剧与曲艺的“雅”与“俗”入手,着眼于京剧发展演变过程中的雅俗融合现象,以历史为纵线,介绍了每一个重要历史阶段京剧对其他艺术——特别是对曲艺艺术的借鉴与汲取而产生新变,明确了今天的京剧艺术是一种“雅中有俗,俗中有雅”的戏曲文化艺术。

主讲人在讲述过程中穿插了许多京剧视频以及音频,不但让参与者亲身感受京剧多元化的魅力,而且让聆听者对京剧产生了兴趣。主讲人还鼓励参与者们在平时生活中要常去看、去欣赏京剧,品位我们的国粹之美,从中获取美好的艺术享受。(业务推广部)

上一条:图书馆读者沙龙迎来新学期首次活动

下一条:沙龙预备会选手齐聚 “我爱记诗词”决赛等你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