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影音欣赏  >  活动预约  >  正文

影音欣赏室本周活动预告——“漫影时光”走出播音间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5-25 11:54:55

活动主题:“漫影时光”走出播音间

活动主持: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影音欣赏室

活动形式:观看优秀电影及动漫电影

活动时间:2013年11月18日到24日

活动主办:东北林业大学校园广播台——漫影时光节目组

活动地点:图书馆B区023影音欣赏室

本周活动佳片推荐:

《真爱至上》

本片是一部串连十个爱情故事的作品,影片以首相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展开十个发生于不同地方情节不一的故事。虽然这十个故事各自独立发展但却又相互联系。不同的爱情以不同的方式降临在不同的人头上,相同的是,它们都发生在距离圣诞节到来前的五个星期。各异的爱情遭遇却蕴涵相似的真情实感,真爱至上的主题贯穿其中。

评语:开片五分钟内就让人热泪盈眶的电影,打动你的一定是不朽。

《重庆森林》

追寻和拒绝,成为了王家卫影片所关注的母题。而两个并无关联的故事,在似乎断裂却又机巧的叙事中,以重新结构起的时间和空间,描绘出一个纯属感官、纯属符号、纯属个人的华丽城市。影片中的人物、分散的结构和对人生的洞察,形成了一个摇曳多姿而又自成一统的特色。王家卫曾就该片说:“我并不是对都市人的失落、错爱等问题有特别的兴趣,因为这种情况越来越普遍。我只是想把一些现实的事情拍出来,拍点都市气息。”

评语:平淡的调调,真实的写事,偶尔还能感同身受,记忆深刻的台词是:我离她最近的时候只有0.01毫米,我对她一无所知。

《进击的巨人》

悠长的历史之中,人类曾一度因被巨人捕食而崩溃。幸存下来的人们建造了一面巨大的墙壁防止了巨人的入侵。不过作为和平的代价,人类也失去了到墙壁的外面的自由。主人公艾伦·耶格尔对还没见过的外面的世界抱有兴趣,而就在他正做着到墙壁的外面去梦想时,毁坏墙壁的大巨人出现了……

评语:故事紧凑度及画面质量均达到上乘的动画化第一季……

(赵一霖)

附件1

附件2

上一条:影音欣赏室本周活动预告(2013年11月25日-12月1日)

下一条:影音欣赏室本周活动预告(2013年11月11日-16日)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