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成栋书院  >  精彩再现  >  正文

独立自主之于大学时光的意义——成栋书院《悦享书香》第八期静读活动结束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21 09:48:47

12月18日18点,图书馆与学生社团悦兰书会、东林阅流社在图书馆成栋书院共同举办了第八期《悦享书香》静读活动。活动主题为“读大学的意义——《读大学,究竟读什么》阅读分享”。经济管理学院肖尧同学主持活动,分享者是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李建坤同学,50多名同学参加活动。

《读大学,究竟读什么》是覃彪喜以一名大学毕业者、成功创业者相结合的身份,写给青年人的经验分享类书籍。作者结合自身求学、求职和创业的经历,深入全面地谈论自己在学习、生活、考研、留学、求职、创业等方面的体会和见解。

活动中,分享人李建坤首先对《读大学,究竟读什么》这本书的作者进行了简单介绍。接着,他从大学不是“高四”、大学不是“技校”、大学不是“养猪场”三个角度阐释了什么是大学。分享中,他根据该书中所提到的观点明确了自己的观点。李建坤认为,在大学学习,对比“死记硬背”按部就班的学习方式而言应更侧重于自主能力的训练,并且要具备能够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而非盲目认同他人观点和见解。针对大学生活中的逃课、兼职现象和课内外实践工作、双学位等问题,李建坤也与参与活动的同学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此次参与活动的同学,虽然大多数人没有读过这本书,但通过分享人的分享与现场的讨论,大家对该书的内容有了认识,对分享人的见解有所思考。大家纷纷表示,在大学期间,确立目标、独立思考、务实求学十分重要;身为大学生应该珍惜时间,充分利用大学时光,打好专业知识基础,掌握一定的实践能力,为将来步入社会做好准备。(张晓茹)

上一条:成栋书院《悦享书香》第九期静读活动结束

下一条:成栋书院《悦享书香》第七期静读活动结束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