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成栋书院  >  精彩再现  >  正文

成栋书院《悦享书香》第六期静读活动结束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01 13:28:22

11月29日18点,图书馆与学生社团悦兰书会、东林阅流社在图书馆成栋书院共同举办了第六期《悦享书香》静读活动。活动主题为“人类求索中的女性哲学——《第二性》阅读分享”。交通学院孙海龙同学主持活动,分享者是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许皓同学,近70名同学参加活动。

活动中,分享人许皓首先对《第二性》这本书的作者、创作背景以及该书对当时社会所产生的影响做了详细介绍。随后,他与大家分享了对《第二性》的理解和感悟。

许皓节选了书中的一些内容,并提出了相应的问题印发给活动参与者。大家仔细阅读资料,对《第二性》这本书有所了解,并结合现实生活中的一些实例,就女性该如何实现自我、如何解决当下性别歧视问题以及造成男女出现巨大差异的根源是什么展开了讨论。参加活动的女同学表达了女性应该具有经济独立和人格独立的强烈愿望。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此次参与活动的同学,虽然大多数没有读过该书,但通过许皓的分享及现场讨论,感知了该书的内容,对性别的差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悦享书香》静读活动,让他们切切实实地接触了未读之书,开阔了阅读视野,感受到了读书带来的愉悦。(业务推广部)

上一条:成栋书院《悦享书香》第七期静读活动结束

下一条:成栋书院《悦享书香》第五期静读活动结束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