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成栋书院  >  活动预告  >  正文

成栋书院《悦享书香》第17期静读活动通知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04 09:24:52

主题:《无声告白》我读我思

我们终此一生,就是要摆脱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

莉迪亚死了,可他们还不知道。1977年5月3日早晨6点30分的时候,没有人知道莉迪亚已经死了,他们只清楚一个无伤大雅的事实:莉迪亚来不及吃早餐了。这个时候,与平常一样,母亲在莉迪亚的粥碗旁边放了一支削好的铅笔,还有莉迪亚的物理作业,作业中六个有问题的地方已经用对勾标了出来……

——《无声告白》伍绮诗

这是小说《无声告白》的开篇,并就此埋下伏笔——莉迪亚是怎样死的。随着作者谋篇布局的深入,读者渐渐自己拨开真相的面纱,一步步去了解作者刻画出的人物,并深陷其中,从他们当中寻找自己的影子。

小说《无声告白》,出自美籍华裔女作家伍绮诗之笔,扉页上的她很年轻,也很漂亮,很难想象如此深刻、如此刺痛灵魂的故事是这位优雅、温婉的女士所作。小说探索了身份危机、人生成就、种族、性别、家庭以及个人道路。写的是成为“异类”的那种负担与压力,这种负担与压力,通常会摧毁一个人,而不是塑造一个人。

本期活动,分享人吴佳妮同学将通过介绍《无声告白》这本书,带领大家一同感受作者在小说中所表达的人物情感与故事内容,并结合自己求学经历与大家分享阅读感悟及思考联想。

时间:2018年12月7日(周五)18点

地点:图书馆B202成栋书院

主办方:图书馆 悦兰书会

主讲人:交通学院 吴佳妮同学

成栋书院欢迎广大读者的到来!

请扫描二维码报名参加活动!

下一条:成栋书院《悦享书香》第16期静读活动通知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