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东林悦读  >  活动主题  >  正文

图书馆“亲近经典·简约生活——2014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通知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4-22 08:51:36

亲爱的读者朋友:

春风又绿美丽的校园,夏花将伴动听的书声。在第十九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图书馆“亲近

经典·简约生活——2014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又和您见面了。

这次主题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您将在超星手机阅读体验中感受一触即读的快捷,在“我爱记诗词”大赛中展示古典文化积累的实力,在“名著电影讲座”中与佳片、名著、经典讲座相约,在“真人图书馆”中与名师面对面;主题系列活动月中,“读者沙龙”会让您领略读者最关注的话题,“经典在你身边”将把经典推送到您的面前……这些新颖多样的活动会给您的读书生活增添无穷的乐趣。

在《瓦尔登湖》,梭罗这样说:“灵魂的必需品并不需要用金钱来购买。”是的,书籍是人类的营养品,从书籍中汲取的养料会滋养心灵,美化生命。坠满金块的鸿雁无法高飞,物欲缠身的灵魂,即使给他全世界的财富也未必会快乐,我们靠自己努力创造的生活绝非只为了物质的无限掘取,与书为伴,简约生活是人类对自己的尊重。

亲爱的读者朋友,有一种生活很惬意,它的名字叫读书;有一种生活很自如,它的名字叫简约。如果使我们的生命注入惬意与自如,那么就让我们把生命的时光更多地交给书籍,交给知识,交给简约生活。

读吧,走进图书馆;

读吧,遨游知识的海洋;

让我们一起“亲近经典·简约生活”!

图书馆“亲近经典·简约生活”主题系列活动日程安排

序号

活动项目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活动承办部门

1

经典在你身边

4.23-4.30

林学院

文献资源建设部

图书流通部

5.5-5.9

机电工程学院

5.12-5.16

野生动物资源学院

2

读者沙龙

4.23-4.30

5.5-5.9

5.12-5.16

5.19-5.23

203

读者沙龙

图书管理部

文献阅览部

信息服务部

知识产权中心

业务推广部

3

真人图书馆

4.23

多功能厅

业务推广部

4

新技术新体验展示

4.23-4.30

5

新技术

展示体验区

网络系统部

5

我爱记诗词

5.4-5.23

104

多功能厅

业务推广部

图书管理部

网络系统部

6

名著电影讲座

5.8

023

影音欣赏室

业务推广部

7

名著电影周

5.5-5.13

023

影音欣赏室

业务推广部

8

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5.26-5.30

104

学术报

告厅

图书馆

欢迎广大读者参与到活动中来!请随时关注图书馆各项活动相关预告。

垂询致电:82192551 82192532

图书馆

2014.4.22

上一条:图书馆关于举办“书香东林”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图书馆关于开展“与书馆相知 以读书圆梦”主题活动的通知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