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资源  >  数据库导航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1-17 09:12:47

网 址:http://read.ccpph.com.cn

账 号:IP自动登陆

并发数:50

简介:

一、产品内容

该数据库收录来自人民出版社、中央文献出版社、解放军出版社、外文出版社等国家权威出版单位出版的14000多种图书。

其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库”系统收入十八大以来所有公开发表的习近平重要讲话的单行本;和十八大以前出版的习近平专著、论述摘编,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之江新语》《摆脱贫困》等,这些著作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孕育和萌生过程,是其产生的活水源头;以及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辅导材料和研究成果。帮助广大读者深入学习和系统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另有11个子库:马克思主义著作库、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著作库、党和国家重要文献库、经典著作选编和重要论述摘编库、党的思想理论研究成果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库、法律法规库、中共党史库和党的建设库、革命时期出版图书库、国际共运资料库和扩展库(历史知识库、哲学知识库)。

数据库电子加工,均采用三万分之一的差错率标准;在数字化完成后,人民出版社又进行了9个校次的校对,确保电子书内容准确,达到直接拷贝引用的标准;同时,保留了纸质图书的原版原式方便读者查阅。

二、产品功能

数据库中的图书不仅支持一般的图书检索,还支持图书目录和全文的检索。此外,根据用户实际使用的需求,还提供了一系列基于语义的知识点检索:

1、金典语义:为方便用户准确使用领导人著作的内容,人民出版社聘请了中央党校、社科院、清华大学等权威机构,对领导人著作中语段进行了标注,能够按语句所表达的意思查找领导人著作中的知识点。

2、金典比对:将自己文章中的引文拷贝到系统里,可以直接查询出引文是否正确及准确的出处。以往核对引文需要依靠自己阅读记忆来大量翻阅著作,有些卷次较多的著作,经常要查找好几周;使用本系统大大简化了引文核对工作,保障了引文使用的准确性。

3、金典找句:可以根据自己记忆中的几个词,快速查找出图书中的句子或段落。由于本数据库系统地收入了政治理论类图书,对理论工作者来说,在本系统中查找自己所需要的内容不会被其他著作内容所干扰,同时系统提供的相似度、相关词等功能,能让用户快速找到自己所需要的内容。

如有使用问题,请与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部联系,电话82190672

链接地址:http://read.ccpph.com.cn

上一条:中国生物志数据库(试用)

下一条:Worldlib-Ebook外文原版电子图书(试用)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哈公网监备2301001951号    技术支持:网络系统部(0451-8219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