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资源  >  资源动态  >  正文

寻知学术文献数据检索平台试用通知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9-30 10:46:42

寻知学术文献数据库系统(简称“寻知”)是一个外文学术文献检索和文献情报信息分析的综合平台。通过寻知平台可检索到各个学科的海量优质文献,以外文期刊论文、国际学术会议文献、国际知名科研教育机构大学学位论文、国内外专利数据和外文图书资源为主,并以大数据分析技术和数据挖掘技术为支撑,对文献资源进行知识关联与知识挖掘,从广度和深度上揭示文献资源的更多信息,帮助读者开展从文献调研到投稿选刊的科学研究工作,方便、快捷发现所需知识和文献情报信息。

一、平台介绍

1、文献资源:数据类型多,资源数量大,学科覆盖广,内容更权威

通过寻知可检索到期刊论文、会议论文、图书、专利、学位论文和标准文献等常用类型的海量文献,文献内容覆盖所有学科,包括物理学、工程学、医学、管理学、经济学、人文艺术、社会学、农学等,且通过寻知可检索到的5万余种期刊中,SCIESSCI核心期刊的数量不低于1万种。

  1. 情报分析:寻知从用户的科研需求出发,以海量学术文献数据为基础,以大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技术为依托,帮助用户在科研的文献调研、课题追踪和投稿选刊等过程中搜索查找到合适的文献,轻松跟踪课题进展,选择合适的投稿期刊和审稿人。

  2. 文献检索:提供多种检索方式,帮助用户查找和发现所需文献。

  3. 文献筛选:通过分面聚类项、排序方式和文献计量学指标帮助用户在海量文献中快速筛选出高质量文献、最新文献和热门文献,满足不同用户的不同文献需求,并可利用参考文献和引证文献拓宽文献广度。

  4. 文献分析:寻知平台通过采用数理方面的统计学方法对文献的各种属性信息进行数据分析,并在分面聚类项中以数据的形式和在可视化模块中以图表的形式呈现出来,可以帮助用户发现隐藏在文献背后情报信息。

  5. 科研成果统计:提供高校和科研单位的科研成果产出数据统计和分析,并通过图表的形式揭示高校和科研单位的核心期刊论文发文、专利等情况。

  6. 文献追踪:提供电脑端文献信使服务和移动端微信AI在线服务,帮助用户持续跟踪课题进展,把握最新动态,节省追踪文献的时间和减轻查阅文献的工作量。

  7. 投稿选刊:利用寻知的分面聚类项、可视化图表和期刊导航可以帮助用户发现审稿候选人和投稿期刊。

    3、助力科研系列课程:提供诸多助力科研的系列课程,例如,如何辅助科研选题、如何进行文献综述、如何高效做文献调研、如何助力科研基金申请等等。同时,也可以根据学校需求,定制课程内容,并持续更新。

    二、访问网址

http://www.kingbook.com.cn/xz.htm

三、试用期限及权限

期限:2020921日-2021631

权限:无帐号密码,通过校园网IP认证控制使用权限

使用上有任何疑难问题,请致电:010-64828141010-64828241

公司邮箱:marketing@kingbook.com.cn

 

上一条:DDS学位论文集成发现系统试用公告

下一条:经典视频数据库试用通知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