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图书馆成功举办“黑龙江省第七届知识产权杯高校发明创新竞赛”线上宣讲活动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5-12 14:10:00

为了加强我校师生对黑龙江省第七届知识产权杯高校发明创新竞赛的认识,鼓励师生积极参与竞赛并获得优异成绩,5月11日,图书馆与学校本科生院共同举办了“黑龙江省第七届知识产权杯高校发明创新竞赛”线上宣讲活动,主讲人为图书馆研究馆员李海英老师。

李海英从竞赛概况、参赛作品情况、专利基础知识、申请书填写及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对本次竞赛进行解读。竞赛概况包括竞赛背景、竞赛宗旨,参赛条件、竞赛流程等内容;通过参赛作品情况分析,总结参赛策略;通过专利基础知识的讲解,激发参赛兴趣;以历届竞赛获奖作品为例,详细介绍竞赛作品申请书填写及注意事项,并对在线师生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认真解答,培训全程干货满满。

“黑龙江省知识产权杯高校发明创新竞赛”是由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科学技术研究协会和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联合主办,是面向全省高校师生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竞赛活动,旨在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有效开发和利用智力资源,激发我省高校师生的发明创新热情,引导和激励高校师生积极参与发明创造,挖掘我省各高等院校的发明创新潜力,服务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深受各高校师生的欢迎。

此次举办的宣讲活动是图书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系列论述,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系列要求的又一重要举措。

上一条:【主题教育】追忆峥嵘岁月 汲取奋进力量——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参观校史馆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积极组织参加学校2023年春季教职工徒步行及跳绳比赛活动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