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我校首批建校教师代表朱政贤先生及老科协先生们参观文献展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7-07 14:51:31

7月5日上午,99岁高龄的我校首批建校教师代表朱政贤先生,我校原党委副书记陈文斌教授及老科协30多位老先生来到图书馆,参观了图书馆举办的“庆祝东北林业大学建校七十周年优秀校友文献展”。

朱政贤先生参观文献展.jpg

图书馆馆长张凤斌表示,东北林业大学的蓬勃发展离不开老先生们的深耕教研、无私奉献,老先生们的文献捐赠,丰富了图书馆馆藏资源,彰显出东林特色。此次文献展所展示的是我校优秀校友及教师的代表著作及特藏文献,也展示了学校七十年学术发展历程。由于展区面积有限,本次文献展只展出了我校校友及教师代表的部分代表作。他表示,图书馆将继续加强特色资源挖掘与建设,通过特藏库建设,将更多有历史的、有学术价值的优秀的校友及教师的特藏文献展示给读者,激励广大师生及校友砥砺奋进。

老先生们认真专注地参观了文献展。邵均先生著作上的四个馆藏章“国立浙江大学农学院”“东北农学院”“东北林学院”“东北林业大学”记录了我校历史沿革;朱政贤先生的著作手稿及字迹整齐清晰的“教学日历”,让参观者感受到了先生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建校初期的文献多数以教研室、教学组、东北林学院的集体署名,体现的是集体的智慧,传承的是合作精神;图书从俄语译著到我校教师主编、从单本到连续出版、从单一学科到多学科繁荣发展,展现了我校70年的砥砺奋进、峥嵘岁月……一本本、一组组的著作及特藏文献,让老先生们忆起曾经在东北林业大学奋斗过的美好时光。

老先生们参观文献展.jpg

老先生们纷纷表示,学校梳理了我校70年发展学术成果,展示了我校创建者、校友及教师的教研成就和社会贡献,很有意义,要坚持下去、深入做好,老科协的同志们会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图书馆发展和资源建设。

老科协先生参观文献展.jpg

最后,老先生们将带来的图书捐赠给图书馆,并在留言簿题写了寄语。

上一条:原校长杨传平教授向学校捐赠1000余册图书文献

下一条:在伟人的咏唱中追寻第七期《卜算子·咏梅》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