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图书馆开展我为读者办实事----"黑龙江省第六届知识产权杯高校发明创新竞赛"宣讲活动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5-06 15:54:21

为了加强我校师生对黑龙江省第六届知识产权杯高校发明创新竞赛的认识,鼓励师生积极参与竞赛并获得优异成绩,4月30日下午,图书馆与学校双创中心共同举办了 “黑龙江省第六届知识产权杯高校发明创新竞赛”宣讲活动,主讲人为图书馆检索教研室研究馆员李海英老师,来自我校各院系100多师生参加本次宣讲活动。

李海英老师首先介绍了竞赛基本概况,包括竞赛背景、竞赛宗旨,参赛条件、竞赛流程等内容;其次介绍参赛作品的准备工作,包括参赛申请表格填写及各部分填写要点,重点介绍专利的三种类型即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的保护客体、授权条件以及三种类型专利的区别;最后以历届竞赛获奖作品为例,详细介绍竞赛作品的注意事项;并对在场师生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认真解答。宣讲会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加强了师生对知识产权杯高校发明创新竞赛的认识,更加深入的了解到竞赛的流程及要点,对参赛作品质量的提高起到非常有效的指导作用,感谢图书馆老师全心全意为师生提供的服务,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

黑龙江省知识产权杯高校发明创新竞赛是由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科学技术研究协会和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联合主办,是面向全省高校师生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竞赛活动,旨在增强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全面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的实施,尤其是积极鼓励大学生进行创新、创造,引导和激励大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通过专利申报对自身的知识产权进行保护。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深受各高校师生的欢迎。2019年,第五届知识产权杯竞赛由我校承办,我校师生在竞赛中获得了优异成绩,我校荣获大赛一等奖6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1项。

此次举办的宣讲活动是图书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为师生读者办实事的又一重要举措。

上一条:图书馆成功举办“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系列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成功举办知识产权系列讲座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