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检索教研室顺利完成2020级新生入馆教育课程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0-08 10:46:19

 为使我校新生全面了解、认识图书馆,更好地利用图书馆,为今后的学习与科研打下良好的基础,图书馆检索教研室组织全校2020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分批分时段开展新生入馆教育课程,共进行65课时,参与人数七千三百余人。

新生入馆教育课程内容包括图书馆概况、图书馆布局及规章制度、数字资源简介三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授课内容侧重点略有不同。面对本科新生的新生入馆教育具体内容涵盖图书馆各楼层分布情况、校园一卡通的使用方法、图书的借还规则、各部门的职能和所提供的服务、数字图书馆藏数据库的使用等基本信息,使新生能够进一步熟悉馆藏资源的使用方法;面对研究生新生的教育内容除基本信息之外,还包括知识产权、科技查新、学科服务等内容,助力于科研,推动创新创业。

通过授课教师的深入细致的教育引导,激发了新生使用图书馆资源的强烈愿望,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他们表示通过此次入馆教育,对图书馆的资源、服务和功能有了初步的了解,为以后进一步的认识、利用图书馆奠定了基础。

今后,图书馆将继续为广大师生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持,有针对性地开展一些专题教育培训或讲座,助力学校的教学和科研,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

 

上一条:图书馆党总支举办学习“新中国史”诵读会

下一条:我校正式获批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