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践行初心使命 助力“云打包、毕业寄”工作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6-28 14:11:06

 

为弘扬抗疫精神,践行初心使命,6月22、23日,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女党员到工程技术学院支援女生寝室“云打包、毕业寄”,助力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毕业生离校工作。

“同学,确定这是你的书包柜么?”“是我的老师。”“云打包”工作从整理图书馆自习区的书包柜开始了。小到一支笔,大到一个椅垫儿,老师们全程视频连线,事无巨细的询问同学们需要邮寄的物品。

书包柜清理干净之后,女老师们两人一组来到了工程技术学院的女生寝室,开始艰巨的打包整理工作。

打包整理工作细琐、繁重,老师们累并快乐着。一张张床铺、一个个柜子,在闷热的天气里、在充满灰尘的寝室里,图书馆第二党支部的女老师们爬上爬下细致耐心的整理同学们的物品。窄小的寝室里沟通之声此起彼伏:“老师,您辛苦了”“老师,我的柜子太乱了,不好意思让您受累了”“老师,薯片没过期,您歇一歇吃点薯片吧”。同学们充满歉意和关心的话语冲尽了我们所有的劳累。

图书馆是同学们在大学的第二个家,是同学们的精神摇篮。多年来,我们一直秉承初心,坚持服务育人的理念,尽最大努力为学生们服务。第二党支部的五位女老师们说:“我们把爱随行李一起整理打包,寄于千里之外,愿这场特殊的毕业送别能让孩子们安心奔赴前程。”“尽管打包行李很辛苦,尽管我们浑身酸痛、嗓子发炎,但是如果能让他们感受到来自母校的关爱,那我们也很满足了。

徐行不记山深浅,一路莺啼送到家。工程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们带着图书馆老师们的殷切关爱和浓浓的祝福即将挥别校园开启新的人生。相信无论毕业还是疫情,都割舍不掉图书馆对每一位毕业生的深情厚谊。

上一条:图书馆2020年“美丽校园的初夏”手机随拍作品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图书馆成功举办“真人图书馆”云端开馆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