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王立海馆长一行至南京高校调研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4-29 14:32:34

2019年4月25日至28日,我馆王立海馆长、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与研究中心李海英主任、馆员曹宁一行三人至南京理工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就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建设及图书馆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开展调研。

在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张小兵馆长、科学技术研究院王小绪副院长、学校办公室杨韵主任等参加座谈会。张小兵馆长介绍了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基本情况,王小绪副院长介绍中高知识产权运营交易平台服务情况。他讲到中高知识产权运营交易平台通过建立高校专利超市,汇聚全国高校上百万件的专利成果,建立专利标定体系,实现了专利成果的可视化与定向运营。王立海馆长就我馆工作内容、部门设置、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开展交流,认真询问和学习中高知识产权运营交易平台服务内容,希望借鉴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工作先进经验,帮助我校提高知识产权服务能力,带动我校图书馆发展建设,探索我馆未来工作发展方向。

在南京林业大学,图书馆刘应安馆长和丁其祥书记及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交流。王立海馆长着重介绍我馆知识产权工作进展和近期工作重点,刘应安馆长介绍图书馆目前工作内容和未来发展计划,着重强调开展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就知识产权相关工作与我馆李海英主任交流学习,希望通过沟通和交流共同促进高校图书馆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

在南京大学和南京审计大学,参观图书馆,了解部门设置、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内容和人员安排等,并交流未来工作重点与发展目标。

此次调研,通过交流拓宽了工作的思路,加强了兄弟院校的友谊,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为推动我馆管理、促进知识产权建设提供了经验与思路。(曹宁)

上一条:相聚成栋 欣喜交流

下一条:“飘逸与厚重——中国书法的魅力艺术讲座”成功举行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