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图书馆举办迎新年书画展暨送春联笔会活动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13 08:11:06

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升读者书画艺术水平,12月11日上午,图书馆在二楼联廊举办“寄情翰墨不忘初心寓怀丹青牢记使命”主题书画展暨送春联笔会活动。活动由图书馆修文举老师主持。

本次活动图书馆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大力配合。图书馆全体领导班子亲临活动现场,魏晓慧书记代表领导班子讲话,她指出,在全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图书馆举办这次活动对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的传承,对图书馆文化基地建设和文化氛围营造,对图书馆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的实践,对馆员、读者书画艺术水平的提高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活动准备工作充分。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图书管理部和校书画协会成员提前设计制作条幅,购买对联、福字、宣纸以及墨汁等用品和工具,书写条幅对联和书法作品300余件,并在活动前一天布置完成。活动现场参与度极高。馆员、读者驻足赏析一幅幅书画作品,从一笔一画中感受深情与韵味,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与精髓。现场手写赠春联,是传承我国传统文化的有效形式,读者排起长队,等候获赠春联,提前感受佳节的喜庆与祥和。

高校图书馆是校园文化和社会文化建设的重要基地,多年来,图书馆致力于中国书画传统文化的传播,已举办数次新年书画展和送春联笔会活动,吸引众多读者和留学生参与其中,充分发挥了图书馆的文化传承和文化育人作用。(宿爽)

上一条:挥别与展望——图书馆举行阅读推广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图书馆召开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