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图书馆在全校“一二九”大合唱中获得佳绩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13 13:57:33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改革开放40年来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革命传统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新时代东林师生精神风貌,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我校组织开展了本次“中国梦·东林梦”大合唱比赛。图书馆合唱团在此次活动中表现出色,喜获佳绩。

12月5日,图书馆合唱团在10支B组合唱队伍中以97.38分,排名第三名的好成绩在预赛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12月7日,在“中国梦•东林梦”校园大合唱决赛中,图书馆合唱团荣获三等奖。此次活动还在CETVI全国教育新闻联播中进行了播报,图书馆合唱团的精彩表演在播报视频中出现,为图书馆和学校增光添彩。

图书馆班子和全体馆员对此次合唱比赛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安排、亲自指导,馆员们踊跃参加,刻苦排练,从服装、道具,到指挥、演唱都做到了精益求精,确保了活动效果。经过赛前的精心准备和巧妙设计,选取创意新颖,主题鲜明,曲风慷慨激昂中饱含深情的《中国梦》和节奏欢快、动感跳跃的《青春舞曲》两首参赛曲目,还邀请了乐队进行伴奏、邀请专业人员进行细致指导。广大馆员主动利用休息时间加紧排练,从最初的单句练习到整首歌曲的完整展示,前期准备工作历时一个月。

比赛过程中图书馆合唱团用歌声唱响盛世华章,让爱国精神与使命感贯穿到师生心中,不仅让听众感受到旋律的美妙铿锵,浩然正气,更提振了士气,振奋人心,赢得阵阵欢呼和掌声,展现了东林人继往开来、砥砺前行的豪迈激情,展示了新时代东林图书馆人的崭新风貌。(刘亚丽)

上一条:方寸之间 见证历史

下一条:图书馆第17期悦享书香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