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科学分类垃圾 美化校园环境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26 15:38:52

2018年11月20日图书馆图书管理部联合东北林业大学青近博物教育学会在图书馆A二楼连廊举办了“科学分类垃圾,美化校园环境”--智能垃圾桶设计展览活动。参展作品28副,均为本校2016级工业设计专业学生的优秀创作。该活动前期经过半个月的策划和准备,由东北林业大学青近博物教育学会主办,图书馆承办完成,主要目的是为了在东北林业大学全校范围内推行垃圾分类制度,提高全校文明素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大学生养成自主、准确的垃圾分类习惯,推进我校文明建设。

本次活动的发展设想是促进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在国家政策大背景下,以东北林业大学为试点,对学生及教职工进行有关垃圾分类的科普教育,并配合新型垃圾桶的使用,引导师生养成自觉垃圾分类的习惯,实施生态文明战略。

活动中青近博物教育学会的成员们将自主研发的70个新型垃圾桶投放到图书馆试行使用并进行观察,收集反馈信息。

作品宣传展览为其半个月,希望能够通过本次设计展览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和教职工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且逐渐养成习惯,使得同学们能够以自身的行为与思想观念去影响周围的人,争做生态环境的建设者与维护者,使垃圾分类成为一种新的文明潮流。(王江)

上一条:图书馆“专利导航与高价值专利培育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成栋书院《悦享书香》第15期静读活动结束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