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大数据时代学术图书阅读推广方法的探索与实践”讲座的通知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5-17 16:35:27

为支持我校师生在线教学与科研,助力师生居家研学,图书馆与爱思唯尔合作推出以“大数据时代学术图书阅读推广方法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的在线讲座。

爱思唯尔(Elsevier)是一家国际化多媒体出版集团,主要为研究人员提供信息产品和革新性工具。其旗下的ScienceDirect数据库为全球研究人员提供2,700多种同行评审期刊和4万余种图书。

讲座内容:

从学术图书利用现状、ONIX、书评、PlumX、图书引证报告等方面阐述学术图书阅读推广的必要性,可利用的数据、工具及方法等。

讲座时间:

2022年5月18日(周三)10:00-11:30

主讲人:黄镝,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副研究馆员、出版传媒研究院特聘研究员。黄镝老师主要负责交大的电子资源建设及规划工作,并长期代表交大参与DRAA及上海市图工委集团数据库的评估与谈判;长期从事资源建设、文献管理和图书情报等领域的学术研究,主持交大图书馆自动分类专家系统、电子资源绩效分析系统、《英文科技学术图书引证报告》的研发,在资源规划、绩效评估、阅读推广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观看二维码:

图书馆

2022.5.17

上一条:关于“大数据时代,科研新范式——Scopus引文数据助力创新性科研” 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英文文献阅读与课题研究—— 巧用ScienceDirect助力高效科研”讲座的通知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