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之关于启动“专利申请快速预审服务”的通知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4-22 10:46:57

为提高我校知识产权保护效率和水平,凸显我校专业特色与优势,为创新团队提供优质知识产权服务,东北林业大学经注册备案成为首批黑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保护中心)专利快速预审服务申请主体。

2019年底,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同意建设黑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隶属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承担我省装备制造产业、生物产业专利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并开展全领域的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专利导航等工作。专利快速预审即在专利申请正式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之前由保护中心预先对申请文件进行前置审查,预审合格后符合条件的专利申请进入国家知识产权局快速审查通道。通过专利快速预审可提高专利审查质量和审查效率、提高授权的及时性和权利的稳定性,且大大压缩专利审查周期(发明专利授权控制3个月,实用新型授权控制在1个月,外观设计授权10个工作日)。

预审条件:我校师生的新专利申请,且分类号在保护中心服务范围内均可申请专利预审。发明和外观设计符合84类IPC分类号:即装备制造(74类)、生物产业(10类);外观设计需符合10类洛迦诺分类号。(具体分类号详见附件1、2)。

预审文件:

(1)专利申请文件;

(2)承诺书(加盖学校公章并扫描成jpg、jpeg、png或gif格式,制作成zip格式压缩包,大小不超过5M)

(3)东北林业大学专利申请表(经所在学院及科学技术研究盖章或签字审核过的PDF文本)。

预审费用:免费。

提交邮箱:forest2009@163.com

欢迎广大师生充分利用专利预审服务!

咨询电话:82191906;15331806688

图书馆

2020年4月22日

附件【附件1 发明实用新型快速预审分类号.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4 承诺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5 快速审查指南.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 外观设计快速预审洛迦诺分类号.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 专利申请快速预审服务流程.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6 东北林业大学专利申请表.docx】已下载

上一条: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之关于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知识产权综合课程”学习的通知

下一条:图书馆世界读书日系列培训之十五关于举办“维普期刊助力论文写作”在线讲座的通知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