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书馆举办“欢迎小萌新,玩转图书馆”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9-15 16:47:3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扎实实开展“我为读者办实事”活动,帮助我校2021级新生尽早地了解熟悉图书馆,更快地使用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更好地获得图书馆提供的优质服务,图书馆联合知网(CNKI)特举办“欢迎小萌新,玩转图书馆”系列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1年9月16日至10月30日

二、活动内容

(一)你好小萌新,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系列讲座

1. 9月16日-9月17日 研究生新生入馆教育讲座

2. 9月20日-10月30日 本科生新生入馆教育讲座

(二)对话小萌新,结识知网答题活动

中国知网是新生了解数字图书馆的第一把钥匙,为了帮助新生更好地利用知网数据库资源,使之成为在科研、学习中的有力助手,图书馆联合知网举办结识知网答题活动,通过游戏完成与知网的对话,抽取微信鼓励金。

(三)提问小萌新,图书馆新生培训有奖答题活动

将新生入馆讲座相关内容以选择题的方式编入题库,促使新生通过答题尽快了解和使用图书馆,养成自主学习独立思考的习惯,同时参与抽奖活动。(奖品包括:精品台灯、可爱水杯、简易手机架、精美钥匙扣、实用文件袋、厚厚记事本、美美小镜子…………….)。

(四)启蒙小萌新,知识产权素质培养活动

通过开展知识产权课程在线培训,针对新生普及知识产权基础知识,提高新生的知识产权素质,培养新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强化我校学生的知识产权意识。

联系人:曹宁 樊丽娜

联系方式:0451-82191906

图书馆

2021年9月15日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对话小萌新,结识知网答题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2021秋季图书展示会与您“云端”相约—图书馆邀您参加 2021年度第三期“云端”选书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