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资源  >  数据库导航  >  中文数据库  >  正文

创新树·全球创新知识服务平台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3-31 08:59:24

开通通知

资源名称:创新树·全球创新知识服务平台

访问方式:校园IP范围内直接访问


 

数据库介绍:

《创新树·全球创新知识服务平台》是全国首家“创新”类大型数据库平台,全平台以“创新”为核心内容,汇聚了创新案例、创新视频、创新思维、创新研究报告、创新成果等全球创新要素,从最初“引发创新兴趣”到最终“保护创新成果”,知识体系完整贯穿了创新全过程,可开阔读者全球创新视野,激发创造性思维,全面提升综合创新能力,是中国高校培养创新型人才、贯彻执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性资源。
  


《创新树-全球创新知识平台》使用指南

1、如何访问“创新树-全球创新知识平台

打开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官网(https://lib.nefu.edu.cn/ index.htm)进入图书馆主页,点击“中文数据库”→“创新树-全球创新知识平台”即可访问。


2、平台简介

《创新树-全球创新知识平台》是全国首家“创新”类大型数据库平台,全平台以“创新”为核心内容,汇聚了世界上顶级的创新案例、创新视频、创新思维、创新研究报告、创新成果、创新工具等全球创新资源,从最初“引发创新兴趣”到最终“保护创新成果”,资源体系完整贯穿了创新全过程,能极大的开阔读者全球创新视野,激发创造性思维,全面提升综合创新能力,是中国高校培养创新型人才、贯彻执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性资源。

 

3、资源的检索与使用

QQ截图20211116102014

方法一:通过首页上方检索框查找所需文献资源。

方法二:通过平台首页导航栏的全球创新视界、全球创新思维、全球创新领袖、全球创新案例、全球创新成果、全球创新工具板块进行分类浏览相关资源。

在校园IP范围内,平台上所有资源均可直接使用。

4、各板块内容与价值

——全球创新视界——

《全球创新视界》板块聚焦全球科技创新前沿,汇聚了区块链、人工智能、无人技术、新材料、大数据、混合现实(MR)、医学创新、艺术创新、机器人、智能制造等众多高新技术领域的创新资源。

QQ截图20211116122231

——全球创新思维——

《全球创新思维》板块汇聚了全球顶级的创新思维,内容涵盖了高校众多学科领域,具体包括管理学创新思维、信息科学创新思维、工业科学创新思维、建筑学创新思维、医学创新思维、艺术学创新思维等内容。

QQ截图20211116122253

——全球创新领袖——

《全球创新领袖》板块汇聚了全球顶尖的科学家,他们皆凭借极强的创新能力,荣誉了所在硏究领域的最高奖。本板块将深度解码最高奖得主们的创新基因,具体包括计算机界的图灵奖得主、医学界的诺贝尔医学奖得主、化学界的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物理学界的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经济学界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QQ截图20211116122319

——全球创新案例——

《全球创新案例》板块遴选了世界顶尖创新强国的突破性创新案例,案例涉及创新过程、创新成果、 创新实践等内容,可极大的开阔读者全球创新视野。平台会根据案例的创新指数、科技指数、热度指数综合评分并排名,每月按排名动态更新。

QQ截图20211116122342

——全球创新成果&全球创新工具——

知识产权是创新的生命线,《全球创新成果》&《全球创新工具》板块主要包括商标百科、国内商标注册程序、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程序、商标法律法规、专利百科、国内专利申请程序、专利法律法规等内容。

QQ截图20211116122420


 

 

 

上一条:CADAL 数字图书馆

下一条:云图有声图书馆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