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资源  >  数据库导航  >  中文数据库  >  正文

读秀-学术搜索与文献服务平台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09-09 10:11:58

读秀知识库简介

读秀知识库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文献资源服务平台。它集文献搜索、试读、文献传递、参考咨询等多种功能为一体,以海量的数据库资源为基础,为用户提供切入目录和全文的深度检索,以及部分文献的全文试读,读者通过阅读文献的某个章节或通过文献传递来获取他们想要的文献资源,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知识搜索及文献服务平台。

一、提供的资源内容

·230万种中文图书元数据(约占1949年以来全部出版中文图书的95%以上)

·180万种图书全文

·5000万条中文期刊元数据

·8亿页资料

·2亿条目次

·每年10万种以上的图书更新速度

二、提供的服务内容

1、深度检索

读秀统一跨库检索平台突破一般检索模式,实现目录和全文的垂直检索,可以深入到70%图书的目录和全文检索,并且配合书影试读,提高了信息的检准率和检全率。

2、原文显示

检索结果中图书可以显示前17页原文(包括封面页、版权页、前言页、目录页、正文前17页)

全文检索、目录检索可以显示围绕检索点的前后10页的原文试读,读者可直接从搜索平台中获取相关知识

3、文献传递

针对馆藏有限而读者需求无限的难题,黑龙省CALIS中心与读秀合作建立了黑龙江省区域共享平台,高效快捷的文献传递服务,使用户以较低成本获得海量电子资源,帮助图书馆扩大馆藏,有效地补充图书馆本馆资源,更好地为读者服务。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知识资源共享,构建高度复合化的图书服务平台。

打破传统信息传递方式,使用E-mail进行免费的文献传递,用户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最大信息量的文献资源。

三、特别提示

1、 通过点击检索结果中本馆电子全文的链接可以直接打开超星在线100万册的下载和阅读。通过本馆纸本全文的链接可以直接连接图书管理系统。其他可通过试读及文献传递,文献传递发送到邮箱里的资源可以实现IP外阅读。

2、 读秀知识库提供寒暑假期间的漫游功能,在首页有标识,请师生们留意。

3、 读者可以点击读秀首页下方的常见问题|使用帮助学习使用方法。

对于数据库无法提供的全文,如需传递请与图书馆信息服务部(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联系,电话:82190674

如有使用问题或者培训需求,请与图书馆检索教研室(中国林业知识产权信息中心)联系,电话:82190115

 

 

链接地址:http://www.duxiu.com

上一条:北大法宝-中国法律信息总库

下一条:国研网-经济类数据库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