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的生活  >  正文

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7-07 16:12:21

7月6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魏晓慧主持学习。

总支书记魏晓慧首先从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年奋斗主题、百年创造的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根本要求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了解读。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首次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用九个“必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郑重宣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她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立足本职岗位,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服务育人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宗旨,始终秉持“以人为本、读者至上”服务理念,担当奉献,努力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提供高质量的文献资源保障服务。

中心组成员分别交流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大家深切感悟,通过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深感使命在肩,为自己是一名党员倍感自豪;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第一个百年目标顺利完成,国际地位日益提升,日益走到世界舞台的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阐述的九个必须,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深远意义,展现了新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继续前进的决心。

大家纷纷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新的起点,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成绩,服务好广大师生,为图书馆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魏晓慧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最重大政治任务,要与党史学习教育、与“四史”学习、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党员干部要学在前、悟在前,在学深悟透、指导实践上下功夫,各支部要精心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交流心得体会,创新学习形式,掀起讲话精神学习热潮,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推动图书馆转型发展的动力。

上一条:学习时代楷模,传递师德力量——图书馆组织开展观看影片《黄大年》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党总支举办“两优一先”表彰活动 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