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的生活  >  正文

图书馆党总支举办“两优一先”表彰活动 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30 15:03:17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9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在多功能厅召开2019-2021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图书馆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总支组织委员、副馆长刘亚丽主持。

会上表彰了2019-2021年度图书馆优秀共产党员成琳、何力、修文举、徐昕业,优秀党务工作者刘明、孟繁晶,先进党支部第三、第四党支部。大会号召全体党员向获得 “两优一先” 表彰的个人和集体学习,立足本职,在资源保障和服务育人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分别由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代表以及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的先进典型代表讲授。

优秀党务工作者,第四党支部书记刘明讲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红船精神》的专题党课,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红船精神的内涵。优秀共产党员何力讲了题为《奉献最美的青春——学习塞罕坝精神》的专题党课,讲述了东林47名学子在人迹罕至的塞罕坝,克服重重困难,以实际行动践行“替河山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誓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播撒下了这片绿色的动人事迹。优秀共产党员成琳讲了题为《从延安到北安》的专题党课,讲述了共产党在解放战争中克服重重困难、艰难跋涉,建立和巩固东北根据地的鲜为人知的历史。

党总支书记魏晓慧讲了题为《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入党誓词的发展历程》的专题党课。她对建党初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和新中国成立后的不同历史时期入党誓词的内涵进行分析,对入党誓词内容进行解读。她强调,入党誓词的发展历程,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善于把握时代主题,具有与时俱进的先进性,是党高度重视对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的集中反映。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牢记面向党旗时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牢记入党誓词,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做到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对党忠诚终生不渝。

最后,魏晓慧书记带领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了入党誓词。

“两优一先”表彰为党员树立了榜样典型,专题党课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重温入党誓词使党员深受鞭策和激励。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

26D394

166CDC


上一条: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书法学习活动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