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读者沙龙  >  难忘风采  >  正文

听戏听讲知国粹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25 09:24:56

——第90期读者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12月20日18点,第90期读者沙龙活动在图书馆B203室如期举行。本期以“京剧流派介绍与赏析”为主题的沙龙活动,由图书馆和学生社团江右学社共同举办,主讲人是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李沃阳同学,5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主讲人李沃阳先播放了秦腔《忠保国》的视频选段,旨在通过对不同戏曲形式在相同故事中的不同表现的介绍,引出在京剧中起着至关重要作用的流派艺术,从而表明京剧也是多种剧种沾溉的产物。

接着,李沃阳以自己对京剧艺术的热爱与钻研所得,有条理、有重点地介绍了京剧主要流派的特色:委婉俏丽的言派、高亢挺拔的高派、潇洒飘逸的马派、矫健流畅的尚派、深沉含蓄的程派、自然质朴的荀派……主讲人将各流派视频、音频与讲述相结合,以各流派代表人物与主要剧目为纵线,在展示剧情的同时更呈现了京剧各流派独特的艺术风格。

活动中,参与活动的同学通过对各流派代表剧目的欣赏及主讲人的讲解,对京剧艺术的了解更加直观具体,对京剧在发展历程中出现的大师们有了一定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难得的京剧艺术欣赏活动,对国粹的认知与传播大有裨益。

下一条:入情入境话茶道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