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读者沙龙  >  难忘风采  >  正文

第88期读者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9-26 09:53:22

9月22日18点,由图书馆与江右学社共同举办的第88期读者沙龙活动在图书馆B203室如期举行。此次活动主题是“浪漫摇滚诗人五月天——歌词赏析”,主讲人是来自林学院的邓懿同学,6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邓懿先向大家介绍了五月天这个摇滚乐团的一些成长情况:乐队前身为“So Band”乐团,1997年正式改名为“五月天”。接着她直接切入主题,为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五月天”乐队歌曲的见解。邓懿说,“五月天”乐队走到今天靠的并非是他们的颜值,而是他们优美的旋律、歌声以及别出心裁的填词。如《咸鱼》中的“咸鱼也要有梦……我将会证明用我的一生”,歌词形象生动地表达了这样的道理:平凡的生命也不该放弃对梦想的执着,坚守理想总会迎来美梦成真的时刻。真挚的情感和简洁平实的词语使得五月天的歌词别具一格,直击心灵。主讲人还与大家研究了五月天的歌词的另一些特点,歌词中叠词、修饰、故事、留白等很是常见,并且行文格式自由,雅俗兼得,十分符合大众的审美。通过她的分享,在场同学又一次鉴赏了五月天的歌词。

活动中,主讲人还同大家一起聆听了五月天的《洗衣机》、《成名在望》,大家纷纷在下面小声附唱。她还特意剪辑了五月天在演唱会现场所出现的欢乐“事故”,主唱忘词,唱错词等,让大家一起观看,一起欢笑。

活动最后,邓懿期待同学们能在以后的道路上如五月天的歌那样,《倔强》的走下去,永远像《小时候》那样简单快乐,过着《如烟》的《生活》。(业务推广部)

上一条:入情入境话茶道

下一条:图书馆读者沙龙迎来新学期首次活动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