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读者沙龙  >  沙龙活动预告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第68期读者沙龙预告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9-21 10:44:25

主题:“90后”浪荡汉子黄永玉

黄永玉,当代著名画家,中国画院院士,1924年生于湖南省常德县,土家族人。

在朋友眼里,他童稚、奔放,是早就为人所熟知的段子高手。萧乾这么形容他:浮漾在他粗犷的线条间的正是童稚、喜悦和奔放。

媒体用了一个90后的词“酷炫狂霸拽”来形容他骨子里的顽皮野性幽默。拜托,90后算什么,这玩意儿老人家已经玩了90年了。

网友笑言,一个不想当段子手的艺术家不是好艺术家。段子手不是随口说说的,这些金句都来自黄永玉。看过他画展的网友说:他简直是用“绳命”在搞笑啊!

他自己说:“人们对我最大的两个误解是:第一,他们仅仅因为我戴眼镜,就认为我是知识分子;第二,我的电影不赚钱,所以他们就认为我是艺术家。”

大师就是这样,看似一点正经都没有,但这不正经里却渗透着强烈的个人生命的历史感。

《无愁河的浪荡汉子》是黄永玉先生在九十岁高龄完成的长篇小说,是以他的故乡和他小时候经历的人和事为原型创作的长篇巨制。小说饱含黄永玉先生对故乡的深情,原汁原味地还原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湘西边城活泼多彩的生活景象,写人状物极其老辣,显示了作者深厚的文学功底。作者亲身经历了近一个世纪的历史风云变幻,这一次遥远的回望和凝视,留恋、寻找、执著、透彻,种种的情绪和情感集结纠缠于这部作品之中。

本期读者沙龙将通过对黄永玉先生及其作品的品读,让大家充分了解“90后”浪荡汉子黄永玉先生丰富的人生经历,体味耄耋之年的黄老对人生豁达与透彻的感悟。欢迎广大读者的到来!

举办时间:2016年9月23日(周五)18:00

举办地点:图书馆B楼203(读者沙龙)

主办方:图书馆 江右学社

活动参考书目:《无愁河的浪荡汉子》、《沿着塞纳河到翡冷翠》、《黄永玉八十》等。

九十岁自画像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第69期读者沙龙预告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第67期读者沙龙预告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