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读者沙龙  >  沙龙活动预告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第75期读者沙龙预告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5-02 10:45:41

主题:浅谈“三国”时期以少胜多的三大战役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三国时期,各地军阀为争夺地盘而征战连年,这是中国历史上战斗最频繁的一个时代。这期间,有三次战役最为著名,分别是官渡之战、赤壁之战和夷陵之战。除了以少胜多、以弱胜强、战争规模大之外,这三大战役还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使用了火攻这一战术,且最终都由火攻结束战争。第一把火,烧毁了袁绍的信心;第二把火,烧掉了曹操的锐气;第三把火,烧得刘备托孤而去。这三场战役对三国的发展走势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三场战役的取胜之道值得后人深思,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本期读者沙龙,我们会借用《三国志》、《三国演义》等书中所记载的历史情节进行讨论,用史实说话。

启林研究会诚邀您的到来!

活动时间:2017年5月4日18:00

活动地点:图书馆B203

活动主办方:图书馆、启林研究会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第76期读者沙龙预告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第74期读者沙龙预告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