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与欣赏  >  影音欣赏  >  活动预约  >  正文

图书馆影音欣赏室下周活动预告(2014年12月22日至28日)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5-25 12:09:45

活动主题:“漫影时光”走出播音间第三季

活动主持: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影音欣赏室

活动形式:观看优秀电影及动画

活动时间:2014年12月22日至28日

活动主办:东北林业大学校园广播台

活动承办:东林广播《漫影时光》栏目组

活动地点:图书馆B区023影音欣赏室

本周活动佳片推荐:

《鬼子来了》

抗日战争末期,老实村民马大三迎来棘手难题:某人将装有日本鬼子花屋小三郎和汉奸翻译董汉臣的麻袋扔给他,声称不日来取。厚道的马大三一边将两人当亲爹娘侍奉,一边同村人商议计策,最后决定将两人处死,但事情的发展却不由马大三的一厢之愿而定。

评语:本片一反中国电影传统的叙述和铺垫方式,异常坦率直接,充满力量与激情,体现了人性的复杂与多面性。整部影片如同老子所说“上善若水”,反映了中国人忍让但坚韧不拔的性格,善良是中国人的民族本性,但善良一定不失原则。

《真爱至上》

10个爱情故事连缀成一出喜剧。

失去母亲的小男孩终日郁郁寡欢,继父不知该如何安慰;两个孩子的母亲面对了婚姻危机。丈夫感情出轨,把项链送给了别的女人,给她的,则仅是一张她热爱的女歌手的CD……

如此的小故事共有十则,构成了一串喜剧,温暖你我的心。

评语:每一帧每一幕每一个演员每一个桥段,都堪称无法替代的经典,无论以后还有多少模仿的电影,都无法动摇它鼻祖的地位。这是每一年的圣诞必备的节目,即便早已背下所有台词,仍然会泪流不止,爱是每个人心头永远不会熄灭的火光,爱是生命之源。

《哪啊哪啊神去村》

因为考大学失败,刚刚告别高中时代的都市青年平野勇气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他偶然被宣传材料上的美丽女孩所吸引,于是脑瓜一热来到偏僻小山村接受为期一年的林业培训课程。这一年他历尽斥责与惊喜,渐失了都市青年的骄傲和浮躁,不知不觉中地成长起来。

评语:生命需要历练,正所谓百年树人;自然需要尊重,正所谓敬畏自然。日本民族对大自然的感情充满了神圣的敬意,就此而言,此处亦可认真观看。

附件1

附件2

附件3

上一条:图书馆影音欣赏室下周活动预告(2015年3月30日——4月4日)

下一条:图书馆影音欣赏室下周活动预告(2014年11月24日、25日、28日)

关闭

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办公室:0451-82191841(B区301) 网络系统管理部:0451-82191851(A区506)  黑ICP备19004777号